鸳鸯咖啡

鸳鸯咖啡_6分词条

鸳鸯咖啡鸳鸯咖啡

鸳鸯咖啡是香港地区流行的新式咖啡。一半一半的搭配,故名之为“鸳鸯”。因咖啡属燥热性饮料,红茶属温凉性饮料,彷佛象征一对同命鸳鸯,无论水深火热、冰天雪地,都是生命共同体。喝之前加些浓甜炼孔调和味道,想入是象征生活里还有许多甜甜蜜蜜。两者混合正可自然调合、养生保健。其相辅相成的功效,足可满足各方需求。

 

 

 

 

目录 [隐藏]

鸳鸯咖啡 特色

       

鸳鸯咖啡鸳鸯咖啡
特色:咖啡属燥热性饮料,红茶属温凉性饮料,两者混合正可养生保健。

诀窍:注意咖啡要煮浓淡适中,而红茶的冲泡时间要恰当,勿超过3分钟,以防苦涩。红茶可改为奶茶或附上鲜花或鲜奶油。

味道:苦、醇、浓。

鸳鸯咖啡 制作程序

       

鸳鸯咖啡鸳鸯同饮
方法一:鸳鸯冰咖啡

材料:冰红茶半杯,冰咖啡半杯,炼乳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冰红茶与冰咖啡各半混合置於一杯

2.饮用时以炼乳调节甜度你

注意:喜好热饮的朋友,将红茶和咖啡改为热的即可

红茶加咖啡的「鸳鸯」不只能做冰的,还可以做成热饮,彷佛象徵一对同命鸳鸯,无论水深火热、冰天雪地,都是生命共同体。喝之前加些浓甜炼孔调和味道,想入是象徵生活里还有许多甜甜蜜蜜。

方法二:鸳鸯奶茶咖啡

简单的:

鸳鸯咖啡鸳鸯奶茶咖啡
取两个红茶茶包放进烧开的水中煮大约5分钟,然后加一茶勺速容咖啡,再加牛奶。到入杯中,在用一个小小的起泡器打出泡沫(这样子可以使奶茶更滑一些,没有起泡器也没所谓),这就是热的鸳鸯奶茶了。喝了一口,嗯,还不错。如果要做冰的,就把煮过的红茶和咖啡放冷了以后,再加糖,用起泡器打一下,在打的过程中到牛奶,这样子比较容易出泡泡。最后加上冰块

精确的:

一半一半的搭配,故名之为“鸳鸯”。因咖啡属燥热性饮料,红茶属温凉性饮料,两者混合正可自然调合,养生保健。其相辅相成的功效,足可满足各方需求。

特色:因咖啡属燥热性饮料,红茶属温凉性饮料,两者混合正可自然调合,养生保健。

诀窍:注意咖啡要煮浓淡适中,而红茶的冲泡时间要恰当,勿超过3分钟,以防苦涩。红茶可改为奶茶或附上鲜花或鲜奶油。

方法三:

材料:曼巴咖啡意大利咖啡,1/3杯热水,1/3杯红茶,2包鲜奶油(未打发),15毫升炼乳,10毫升奶精粉,1大匙果糖,15毫升鲜奶油。

适量用杯:350毫升马克杯或250毫升热拿铁杯,附长咖啡匙

做法:

1,将热水、红茶包泡成红茶汁备用

2,杯中倒入咖啡4分满,将鲜奶油(未打发)、炼乳奶精粉果糖,搅拌均匀

3,再从上慢慢倒入红茶到9分满,挤上鲜奶油花即可咖啡要够浓;红茶请选用高级锡兰红茶、斯里兰卡红茶包或用立顿红茶包,注意泡茶的时间、温度,鲜奶油(未打发)、炼乳、奶精粉也可择一加入。


鸳鸯咖啡 魅力

       

鸳鸯咖啡咖啡
它那恰如其分的酸苦味,芬芳的香醇,加以咖啡因的魅力。

酒精或烟草可以令人感到陶醉感与刺激,同样地咖啡因也可以令人感到兴奋。

咖啡因里,由於有刺激中枢神经或筋肉的作用,可使筋肉疲劳恢复,工作效率提升,具有清醒的效果能使头脑反应活泼灵敏。

还有由於刺激交感神经,可以抑住副交感神经的兴奋而引起的气喘。

其他咖啡也有帮助消化的效果,特别是食用过肉类时、胃液分泌多,促进消化,防止胃下垂。由於咖啡因可以分解脂肪,吃完热能高的食物後,西方人必定希望都喝杯咖啡。

骨质疏松并非妇女专有的病,但却大部份发生於妇女身上。造成骨质疏松的因素包括钙和蛋白质的摄取,抽烟,运动习惯,年龄和体重。为要确实洞察咖啡因的摄取和骨质疏松的关系,研究者必须小心的掌握每一个多变的因素。

1994年一篇BarrettConnor的研究发现,咖啡因的摄取会影响骨质密度的降低这仅发生在那些在其成人时期每天局限於一杯牛奶的妇女身上。根据这个研究,也依常理来判断,咖啡仅会间接造成钙平衡的不足。譬如,有些妇女以它来代替含丰富的饮料。

1995年Barger-Lux和Heaney由190位妇女得到的分析数据所下的结论是:“一杯牛奶所提供的钙质足以抵消八杯含咖啡因所带来的负面效果…,”这强调了一个事实,咖啡因并非造成骨质疏松的高危险因素,钙质的摄取不足才是主要的原因,也使得那些次要因素,如咖啡因,发生了效应。

鸳鸯咖啡咖啡豆
1981年哈佛大学一篇报告指出,大量饮用咖啡会导致胰脏癌。可是,之後至少有七项重要的研究都未能证实这一点,因此研究人员撤销了这个结论。另外有好几项研究,也都未能证明喝咖啡与乳癌有关系。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大量喝咖啡似乎能降低肠癌或直肠癌的风险,每天至少喝5杯咖啡的人患结肠癌的机率,较不喝咖啡的人低百分之四十。(FromNewYorkTimes'September13,95')

咖啡中有消除蒜味效果,又含有珐琅类,所以在品尝蒜味料理後,咖啡是不可或缺的饮料。

1980年代一项研究的结果指出,长时间每天喝咖啡5杯或以上的男人,可能容易患心脏病。但最近的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喝咖啡5杯以下,患心脏病的危险不会提高;每天喝6杯以上的妇女,心脏病突发的风险似乎也没有增大。

另外咖啡也有脱臭效果。使用研磨式咖啡冲泡过的残渣放於容器中使乾燥,放入冰箱里,或鞋箱中可以当作脱臭剂。撒在烟灰缸也可消除烟草味。

而咖啡也可使用於隐藏味道。例如即溶咖啡用开水溶化,使其味道沾於肉上更可成为香甜可口的肉料理。

香喷喷的咖啡,是提神醒脑的饮品,而最新研究还发现,每天喝几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最新一期美国医学协会期刊报导,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到胆结石的机率比不喝咖啡的人低了四十%,而每天喝咖啡达四杯以上的话,得胆结石的机率更降为四十五%。不过,无咖啡因的咖啡可就没有这种效果了,只有含咖啡因的咖啡,才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至於咖啡作用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而同样含有咖啡因的茶、可乐等其他饮料,由於咖啡因含量低於咖啡,因此无法达到同样效果。

领导研究的哈佛大学公卫学院莱兹曼博士表示:『我不会真的建议大家喝咖啡来预防胆结石,但继续喝也无妨,因为咖啡并不会导致什么重大疾病。』他表示这个研究发现应该也对女性有效。

胆结石主要由胆固醇形成,缺乏运动、油腻的饮食或体重过重是主要病因。

咖啡之中含有许多咖啡因会不会影响健康呢?或许有些人会如此顾虑。然而咖啡二至三杯的量,是没有问题的,反而适度的畅饮咖啡对身体具有疗效。正确地了解咖啡,让大夥都能快乐地畅饮且享受一下咖啡时间!

鸳鸯咖啡 好处

       

鸳鸯咖啡咖啡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劳。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7.咖啡的保健医疗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护心、强筋骨、利腰膝、开胃促食、消脂消积、利窍除湿、活血化淤、息风止痉等作用。

8.咖啡对情绪的影响力。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约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鸳鸯咖啡 相关词条

       

普斯咖啡

元气咖啡

狸猫咖啡

速溶咖啡

星冰乐

咖啡豆

咖啡研磨

综合咖啡

摩卡咖啡

克拉尔山

曼巴咖啡

鸳鸯奶茶

 

 

鸳鸯咖啡 相关资料

       

1.http://zhidao.godf.com/question/60824912.html

2.http://www.zf58.com/ShowNews.aspx?iID=1463&tabname=Article101

3.http://www.xici.net/b72482/d66949317.htm

附图

上传图片 

互动百科的词条(含所附图片)系由网友上传,如果涉嫌侵权,请与客服联系,我们将按照法律之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于www.hudong.com

被引用: 鸳鸯咖啡已被如下媒体引用 我来补充
开放分类: 我来补充
咖啡
饮料

讨论区

更多>>

编辑者

共5人协作

相关词条

提拉米苏
咖啡豆
疯狂摇摇杯策略
意大利咖啡
咖啡因
星冰乐
俄式咖啡
马琪雅朵咖啡
咖啡术语
爱尔兰咖啡
更多

所属任务

Copyright © 2005-2009 hudong.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互动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