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红肉防癌患

少吃红肉防癌患_3分词条

 营养学家认为,人们应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如香肠、腊肉、火腿、腌肉等)的摄入量。如一定要吃红肉的
话,每日应限量在80克以下。为了预防痛肿,建议人们以白肉(鱼肉、鸡肉、鸭肉)代替红肉(牛肉、猪肉、羊肉等)。

  红肉是指牛肉、猪肉、羊肉等,而红肉加工的肉类包括香肠、汉堡牛肉饼和烟熏、硫化、盐制肉食(如火腿、腌肉)以及罐头等。哈佛大学沃尔特教授主持进行的一项历时6年的研究发现,每日进食约5盎司(约150克)红肉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比每日进食少于1盎司红肉的女性高150%,而且红肉摄人量越高,患癌症的风险越大!实验室研究证实,熟肉中的杂环胺对啮齿类动物的乳腺和结肠有致癌作用,其在烧烤、焙制和煎炸过程中表面会产生多种杂环胺,是已知的致癌物质。英国的一项流行病学的调查认为,肉食的摄入确实与乳腺癌的危险性上升有关。许多研究资料证明,肉食(特别是红肉)和加工肉食品的大量摄入,是导致大肠癌、前列腺癌和胰腺癌的肯定危险因素。

  英国最近有两项重要报告建议,人们对红肉或加工后肉食的摄入应有所减少,至少不应再增加。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报告建议,如果饮食中非要包括红肉的话,其所提供的热量应少于每日摄入总热量的10%(即每日摄入的红肉量限制在80克以下)。最有效的方法是以白肉(鱼肉、鸡肉、鸭肉)代替红肉。鱼肉中含有的(d一3脂肪酸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达特默斯医学院的罗巴克博士所进行的动物实验显示,给动物喂食)一3脂肪酸会减少患胰腺癌的风险。纽约斯特朗癌症防治中心主任丹嫩伯格博士指出,鱼肉中的(o一3脂肪酸能刺激机体解毒机制当中酶的作用。美国沃尔特教授研究指出,白肉确有着抗癌作用,每日吃2-4次鱼肉可使人患结肠癌风险下降25%,每日吃去皮鸡肉可使人患结肠癌风险下降50%。美国艾尔·敏德尔博士指出(o一3脂肪酸可抑制恶性肿瘤的生长。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星期至少吃一次热狗的年轻人,患脑部肿瘤的危险比不吃热狗的孩子要高一倍。另外,特别爱吃其他熏腌制红肉食品(如火腿、熏肉和香肠)的年轻人,患脑肿瘤的机会要比一般人高出80%。研究者们说,最可能的凶手是亚硝酸盐和用亚硝酸盐制作的肉类。

  诸多的科学研究表明,蔬菜、水果有助于人体抵御大部分肿瘤的侵害。特别是胡萝卜、西红柿、十字花科蔬菜、大蒜、洋葱、柠檬、葡萄、浆果类(草莓、树莓、柑桔)等,都是著名的抗癌蔬菜和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抗氧化剂、矿物质、抗癌物质,有利于抗癌。科学家研究指出,尽管癌症与遗传因素有关,但80%的癌症与包括膳食在内的环境因素有关,合理的膳食习惯可以预防绝大部分癌症。吃肉时尽量吃白肉,掌握减少危险的煮肉方法,最好用微波炉处理,用水煮和炖,这种方法处理的肉所产生的致癌物少,炙烤熏腌宜禁用。
李延斌

《健康报》

附图

上传图片 

互动百科的词条(含所附图片)系由网友上传,如果涉嫌侵权,请与客服联系,我们将按照法律之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于www.hudong.com

被引用: 本词条已被如下媒体引用 我来补充
开放分类: 我来补充

讨论区

更多>>

编辑者

共1人协作

相关词条

葛根芩连微丸
涮羊肉
杨光圻
苏丹红
沃尔特·迪斯尼
营养学
老年人骨质疏松症
抗癌中草药药性
癌症
风险自留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09 hudong.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互动在线 版权所有